您当前的位置:

共建党支部,携手致富路 ——生命科学学院与白盆珠镇布心村共建党支部

日期:
2020-06-12

2020年6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惠东县白盆珠镇布心村党支部签署了《党建合作共建协议书》,学院领导班子、第一支部党员,农村科技特派员、白盆珠镇领导以及布心村支部党员干部参加党建合作共建挂牌仪式并进行了座谈探讨。

座谈会上,双方党员干部就助农脱困、技术帮扶、知识引领等党建合作的深度融合和细化措施进行了热烈的探讨,通过探讨,双方增加了互信,提高了认知,为未来进一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确定了内容和方向。

作为助农脱困的“新路子”,由惠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骨干教师组成的“广东省科技特派员团队”携手惠州电视台、电商团队开展线上平台现场直播,助力布心村销售十万斤滞销罗非鱼,切切实实走好了科技扶贫帮扶省级贫困村布心村“最后一公里”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在学院党政负责人的带领下,以实际行动购买当地农副产品,进行消费扶贫。随后,科技特派员团队走访慰问村里的困难户,为他们送上油米等慰问品。

在技术帮扶和知识引领方面,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为布心村捐了200余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果树嫁接技术图解》等书籍。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将发挥高校人才和科技优势,以学院党员农村科技特派员为骨干并邀请行业企业等社会力量一起参与产业扶贫服务,形成“农村科技特派员+行业企业+村委会+农户”模式,并组建布心村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微信群,随时通过微信群提供线上服务,帮助农民解决遇到的困难。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