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9-2020年度卓越中学生物教师培养计划项目总结交流会

日期:
2020-06-18

2020年6月15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2019-2020年度卓越中学生物教师培养计划项目总结交流会。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生物科学专业全体教师、辅导员、中学教师代表,生物科学专业2016-2018级卓越班全体学员、19级班干部及毕业生代表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16级卓越班优秀学员代表曾丽书、陈东锐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两位学员既展示教学比赛的教学设计分享如何实现赛、考研、教育实习三者兼顾经验,与会学生深受启发。


接着,王国莉教授对本年度师范生教技能竞赛和生物义教活动进行了总结。卓越班学员在2019度各项教师技能大赛中取得突出成绩:在第九届“华文杯”高师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在第七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卓越班学员也积极参加生物义教活动他们完善生物义教网络平台,开发了“义之教”微信公众号,得到南方日报、惠州日报、今日惠州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引起了社会普遍关注。


随后,生物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吴小明副教授对本年度卓越班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阐述了一年来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已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亟待改进的方面,强调以生物科学师范认证为目标,以一践行三学会为标准,通过UGSS教师教育模式来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同时介绍了今后创新卓越教师培养工作的新思路。讲话结束前,他宣布2020届卓越班结业学员名单及优秀学员名单,并对2019级同学进行卓越班报考动员。

身处华南师大、广西师大、贵州师大的优秀毕业生代表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了毕业赠言,鼓励师弟师妹努力朝着卓越的目标奋进。


 惠州学院兼职副教授、惠州一中生物高级教师付存喜老师代表中学兼职教师进行发言,他赞赏了我院卓越中学生物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的工作成果,表示今后将积极支持惠州学院与中学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推进UGS教师教育协同育人。

最后,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周立斌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希望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师生能再接再厉,不断推进卓越中学生物教师培养计划,完善师范生培养体系,培养更多优质师范生。 

撰稿:解欣斐、吴小明

审稿:周立斌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