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开展“阳光心‘晴’,一路同行”团队心理素拓活动

日期:
2020-06-28

2020626日晚,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阳光心‘晴’,一路同行”团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我校田径场举行。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代表、学院政领导及辅导员代表、返校的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10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著名的心智成长及团队建设导师钟廷挥为主讲人,为同学们展开体验式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钟老师的指导下,七名同学仅用每个人的食指就将一位同学抬离地面50多厘米,全体同学在见证中明白了相信的力量,学会了不轻易说“不可能”。分组活动环节,同学们齐心协力完成了团队建设团队比拼任务,表现优异的团队更获得了相应的奖励。

  

此次活动是我院“生命阳光”系列活动心理健康类的子项目,目的在于给疫情期间返校的同学们解压,释放考前紧张感。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有了情绪调节与释放的出口,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解放自我设限,更加能够突破思维定式。在结营发言中,有的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增加了跟原来不熟悉的同学相处的机会,感觉与同学的关系更加亲近了,很开心”;有的同学讲道:“团队合作激励了我们不断地尝试、不停地寻找新方法,决不放弃!Never never give up!”;还有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明白了组织里领导的重要性,第一次尝试分享自己的经验,去表达和沟通,跟团队一起成功后很有成就感,感觉更加自信了。”总之,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开心体验,有机会与不同班级的同学熟悉、交流、合作,更增强了应试的信心!       (摄影:叁壹;  撰稿:唐冰;  审核:潘勇裕  )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