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圆满完成2019级卓越生物学教师班学员选拔工作

日期:
2020-06-30

2020年6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卓越生物学教师班学员选拔工作圆满完成。本次选拔工作得到了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报名表107份,占2019级师范生比例达89%,经选拔工作小组审查、初筛共有82名同学进入综合面试环节。在综合面试环节中,由王国莉、张玮、解欣斐、黄徐丰四位老师及2016级卓越班优秀学员邹桂梅、陈东锐、黄泽原、刘秀婷组成面试官,在系主任吴小明老师协调下,经过严格选拔,共有40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卓越生物学教师班。

为做好此次选拔工作,学院在总结历届选拔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充分发挥张玮等老师丰富的选拔经验、黄徐丰等年轻教师线上教学技术的优势、发挥16级卓越班学员辅导19级师范生的朋辈教育的优势,精心策划、周密安排,从微信的宣传动员、在线文档的个人报名、腾讯会议的综合面试等环节均借助网络平台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在综合面试环节中注重对学生从教意愿和热爱本专业程度的考察,确保将乐教、适教的学生选拔进入卓越班学习。

生命科学学院2013年启动并实施“卓越中学生物教师培养计划”以来在完善组织保障、精选师资队伍、遴选优秀学生、创新培养模式、完善教学管理、培养国际化视野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学院以师范认证标准为指导,不断提高卓越班学生的培养质量,并且鼓励2019级卓越班学员积极17级、18级卓越班优秀学员学习,努力成长为师德高尚、专业基础扎实、教育教学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突出的高素质专业化生物教师。(撰稿:黄徐丰、吴小明;审核:周立斌)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