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与惠阳区半岛学校举行省级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日期:
2020-06-12

2020年6月11日,我校与惠阳区半岛学校举行省级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周立斌、生物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吴小明,教务处副处长罗晓敏等,惠阳区科协主席林庆财、惠阳区教育局副局长许文雄、华中师大附属惠阳学校校长王仕武和党支部书记刘福标、半岛学校校长杨君伟出席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

仪式上,杨君伟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同时感谢惠州学院对半岛学校办学的支持,希望与我校开展多层面、深层次的合作。许文雄表示,希望两校在学生共培、师资共建、资源共享、成果共育、质量共保方面建立双方互利的深入合作。林庆财就我校对惠阳区教育教学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和关爱表示感谢,希望我校在青少年科技活动方面给予半岛学校更多指导。周立斌表示,希望能与半岛学校在见习、研习、实习和教师教育、教学研究课题、论文发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罗晓敏介绍了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计划,强调高校人才培养应该符合地方需要、为地方服务,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与教师教育能力提升。

合影

据悉,惠阳半岛学校是一所由惠阳区人民政府与惠阳新城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区直属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学校占地4.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可以容纳近3000名学生。建设“广东省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不仅促进高校和中学深度合作,促进教师教育改革,更为师范生提高实践能力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撰稿:吴小明;审稿:周立斌)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