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专家给生物技术特色班学员开展讲座

日期:
2020-08-24

为了进一步提高生物技术专业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学员的综合素质,拓展学生的视野,2020819晚上,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了华大基因生命周期表负责人孙海陆主任开展“新冠病毒和核酸检测”专题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生物技术专业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1819全体学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陈兆贵教授主持。

孙海陆老师结合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的实际,从新冠病毒的分类、新冠病毒侵染细胞过程、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症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疫苗研制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新冠病毒和核酸检测的知识。在讲解过程中,孙海陆老师结合华大基因在新冠疫情防控中为各地开展核酸检测的实际案例,对于核酸检测技术原理、可靠性、准确性及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讲座结束后,孙老师与师生进行互动,并回答了有关问题。

     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是根据惠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为适应生命大健康产业发展而制定实施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一个重要措施。特色班根据行业和企业人才需求、按基因与细胞检测、农产品与食品安全检测、生物医药质量控制等三个模块与企业开展协同人才培养。(撰稿:陈兆贵 ,审核:周立斌)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