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193场】生命科学学院:惠州市龙门县龙城第一中学特级教师黄伟胜来院作讲座

日期:
2020-08-28

8月1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特邀惠州市龙门县龙城第一中学特级教师黄伟胜,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上为学院师生作《迈步前行不忘来时路》教师专业发展专题讲座。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立斌教授、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全体教师以及17-19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300余人参加了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

惠州市龙门县龙城第一中学特级教师黄伟胜作专题讲座

黄伟胜老师从自身求学、从教、科研等方面讲述了教师专业成长之路。黄伟胜老师将教师专业发展的四个领域“课堂”“教研”“创新”“培训”形象地比喻为汽车的“四轮驱动”,而“师德”则是汽车的“方向盘”,决定着职业发展的方向和水平。他通过丰富的图片和详实的案例勉励同学们在“课堂”中要“不怕羞”,站稳讲台是教师专业发展的根基;在“教研”中要“不怕低”,即使深居一隅,只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也能点燃发展的引擎;在“创新”中要“不怕苦”,执着与投入终会换来丰硕的成果;在“培训”中要“不怕累”,珍惜每一次学习进步的机会。黄伟胜老师从教27年来,始终将教学、科研与龙门的人文底蕴、自然资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展现了他扎根龙门、奉献龙门的教育情怀。

据悉,黄伟胜老师现任惠州市龙门县龙城第一中学生物学教师、广东省中小学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惠州学院兼职教授。曾获广东省首届“十大最具影响力科技教师”、广东省优秀科技辅导员、龙门县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作品59项,在省级及以上期刊发表十余篇教科研论文。


撰稿:黄徐丰

审核:周立斌 罗晓敏 杨智圆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