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为2020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日期:
2020-09-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抗疫精神,勉励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2020年9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讲授了主题为“感悟抗疫精神,勇于奋进担当”的“思政第一课”。

课上,梁红梅书记从“感悟战疫”和“面向未来”两部分展开。她从“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自信、中国精神、中国担当”等五个方面讲述了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抗击疫情,并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的事迹,引导大家感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同时,她希望大学生牢记责任和使命,积极面向未来,做到:坚定信念,爱祖国;奋发有为,勇担当;诚信感恩,懂珍惜;求真学问,抓学习;躬身实践,提素质,把爱国情转化为奋斗的磅礴之力,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