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18-19级开班仪式

日期:
2020-09-25

2020年9月23日晚上,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18-19级开班仪式在旭日楼1-107举行,开班仪式由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谢海伟教授主持。合作企业和校外指导教师代表,教务处副处长罗晓敏,学院执行院长周立斌、副院长林芳花、生物技术专业全体教师,特色班18-19级全体学员及新生代表。

陈兆贵教授首先宣读了特色班的实施方案、教学内容、学员分班指导教师分组情况。特色班分为农产品(食品)安全检测基因与细胞安全检测药品(化妆品)质量安全控制三个方向,共有73名学员。周立斌院长校外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并提出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是培养是学院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特色班的教学离不开企业、行业专家,校企合作办学,协同育人是特色班人才培养的重要模式。


校外指导教师广东暨晴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林泽斌总经理代表合作企业对特色班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深度参与学院人才培养的意愿。2019级生物技术姚惠怡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对生物质量安全检测技术新领域知识的渴望,期望可以学习到更多新知识、新技能、新方法。最后罗晓敏副处长对生科院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人才培养模式给予很高评价,提出特色班办学要落到实处,学校教务处将给予政策扶持,在人员,教学场地,经费上给与支持。

开班仪式结束后,广东暨晴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林泽斌总经理为全体特色班学员进行专题讲座,主题为“特色中药资源的开发与应用”,主要内容以道地药材红脚艾为例,从红脚艾的标准化种植,活性成分分离提取,功效成分鉴定,药理分析,产业化应用等方面给全体学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开办是适应惠州市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对生物技术专业人才的需求,是深化人才培养的机制改革与实践创新的重要举措。第一期特色班于2019年5月份开设,主要由2016-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组成,现成立的第二期“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主要面向2018级、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选拔组成。(撰稿:谢海伟  陈兆贵    审稿:周立斌)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