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邀请生物医药行业专家给生物技术特色班学员开展在线讲座

日期:
2020-10-29

为了拓展生物技术专业学生的视野,帮助学生了解重组蛋白药物开发的现状和发展前景,10月25晚上,生命科学学院邀请重庆科润生物医药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树刚博士、质量总监张伟、工艺总监辛渝三位专家共同为学生开展“重组蛋白药物开发现状和发展前景”专题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生物技术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2018-2019级全体学员在1-310课室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陈兆贵教授主持。     

重组蛋白药物作为生物技术药物的代表,在生物医药行业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历来受到各国的重视。李树刚总经理等三位专家分别从重组蛋白药物基本知识、重组蛋白药物的开发基本流程及策略、国内外重组蛋白药物的现状、重组蛋白药物发展前景等几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公司研发重组蛋白药物的经验,与同学位分享在重组蛋白药物研发过程的一些体会,并提出一些思考题让同学们思考。在互动环节,李树刚总经理回答了师生提出的一些问题,鼓励同学门学好本领为今后进入重组蛋白药物开发与产生领域打下基础,并欢迎同学们有机会到公司去参观和学习。

   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是根据惠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为适应生命大健康产业发展而制定实施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一个重要措施。特色班根据行业和企业人才需求按照基因与细胞检测、农产品(食品)安全检测、药品(化妆品)质量控制等三个模块与企业开展协同人才培养。(撰稿:陈兆贵审稿:周立斌)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