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薪火相传 逐梦前行

日期:
2020-11-04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考研热情,10月18日-11月1日分年级开展了学习经验分享系列讲座。讲座邀请了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李曼玉惠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李希陶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学科生物专业在读硕士陈向金田家炳中学教师王士征四位嘉宾担任主讲人开展学习经验分享系列讲座。党总支副书记潘勇裕辅导员18、1920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华南理工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生命科学学院2018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李曼玉结合本科以及读研期间的个人经历从选择读研的建议、榜样与自己和经济困难与考研等三方面分享了专业学习与考研的经验。指出,同学们应该注重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从自身理想、能力和职业规划出发,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惠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博士教师生命科学学院2006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李希陶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来勉励同学们他表示当代大学生要勇于突破自我,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一个坚持不懈地的追梦人,为实现梦想而为之不懈地努力。

华南大学学科生物专业硕士、2019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陈向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专业硕士和学术硕士的区别,帮助大家更清楚地认识考研,并在如何提高备考效率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硕士、田家炳中学教师王士征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考研历程结合现今的社会现状分析考研优势,并分享备考英语过程中的方法和建议  

嘉宾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向同学们做了细致的交流,并通过互动形式,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就业、学习中的困惑,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立志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坚持奋斗。(撰稿:吴怡楠,审稿:潘勇裕)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