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召开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日期:
2019-06-19

2019年6月1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生物科学专业2019 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会议特邀惠州市教育局生物教研员龚秀武老师、中学生物高级教师黎云鹏等校外专家和名师前来研讨交流与指导,院领导、生物科学与技术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教学副院长周立斌就我院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基础教育专家、中学一线名师的参与是师范认证工作及师范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感谢现场的各位专家和名师一直以来对我院师范专业教育的关心和支持。接着,生物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吴小明副教授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初稿做了简要说明和解读,对高校同行、生物基础教育专家、中学教学名师、校友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通报。各位专家和名师积极发言,结合个人丰富的教学工作经历,以及担任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新教师招聘及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比赛等评委放入工作经验,结合师范认证工作要求,对培养方案的专业优势与特色、就业与服务面向、培养目标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发言和讨论,并且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订意见和建议,为我院更好完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借鉴和指导。随后,周立斌教授结合师范认证工作要求,对培养方案的实践教学环节、课程设置等提出了一些补充说明。

最后,陈兆贵院长发言,感谢了各位专家和名师的建言献策,认为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较为合理,接下来将把人才培养方案发给在校学生、毕业校友和有关专家,继续征求意见,并将合理意见吸纳进人才培养方案,完成人才培养方案定稿工作。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