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届广州高校菊花小园圃制作评比活动喜获佳绩

日期:
2020-11-12

2020年11月9日,由广东园林学会作为指导单位,广州文化公园、羊城菊花艺术研究会、广东园林学会园林植物与花境专业委员会、广东园林学会园林教育信息专业委员会、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菊香传新韵”——第二届广州高校菊花小园圃制作评比活动在广州举行,共有来自广州及周边14个高校、26组作品参加角逐。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园林专业学生作品《一带菊韵,一路药香》和《菊韵舞金秋,药理绽新颜》分别斩获最佳园艺奖和优胜奖。

师生参赛

本次竞赛以“中医药文化”为题材,以菊花为主题花创作微型小园圃,11月2日-8日期间为布展时间,11月9日上午,由来自广东园林学会、广州文化公园、羊城菊花艺术研究会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评比。评委们从作品主题、构图比例、色彩与意境、选材及施工、园林植物搭配、整体布局等六个方面评比打分,并根据现场作品的制作情况设了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作奖、最佳设计奖、最佳园艺奖等4项特别奖项。此次评比活动共有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广州美术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财经大学等14所省内高校参与,参赛作品将在第61届羊城菊会期间在文化公园内展出。

作品《一带菊韵,一路药香》

作品《菊韵舞金秋,药理绽新颜》

广州高校菊花小园圃制作评比活动是广东高校园林专业学生一个实践与交流的平台。我校园林专业学生已连续参加两届,不仅给园林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机会,也给一群热爱菊艺的年轻人提供思维与灵感的碰撞的舞台。(供稿:张庆新;审稿:梁红梅)

附具体获奖名单:

最佳园艺奖:《一带菊韵,一路药香》

获奖学生:郑泽温、伦静姿、谢文婧、陈家莉、姚恩强,

指导老师:覃婕、曾晨园、张庆新

优胜奖:《菊韵舞金秋,药理绽新颜》

获奖学生:叶泳和、周肖、张家鑫、岑绚、季振斐

指导老师:曾晨园、覃婕、张庆新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