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农村科技特派员陈善仪团队助力惠东县永和村特色农产品建设

日期:
2020-11-19

11月18日下午,惠州学院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陈善仪高级工程师、覃婕老师和王盾老师率领园林专业及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前往惠东县多祝镇永和村赠送为其量身打造的大米包装袋。

永和村是省级贫困村,有耕地500多亩,水稻是其主要农产品,每年约产十万斤。当地产的稻米品质优良,但包装十分简单,也缺乏统一的推广策划,销售渠道不畅。陈善仪团队师生在前期的调研中发现了这一痛点,在村委和驻村书记的支持下,结合本专业的设计优势,确定了对永和村的优质稻米通过统一的文创设计进行包装和推广,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的方案。

永和村原有大米包装袋

陈善仪团队设计的包装袋

工作中,该团队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问卷调查和实地走访工作,撰写了上万字的市场分析和调查报告,设计方案几易其稿,最终确定了以“永和时光”为主题的包装设计方案。赠送仪式上村委对团队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团队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永和村建设美丽乡村助力。

据悉,此次捐赠活动是陈善仪团队为永和村打造一村一品——稻米文创设计方案的一部分,后续一系列宣传和推广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该团队主要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均为中共党员,这也是学院党员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撰稿:覃婕;审稿:林芳花)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