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导师见面会

日期:
2020-11-19

为深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教师在学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建立新型师生关系,全面提升学院的学生培养质量。生命科学学院于11月11日晚上19:30在旭日大楼101举行了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导师制见面会。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生物技术专业教师、2019级生物技术学生代表以及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见面会。会议由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谢海伟教授主持。

见面会上,周立斌院长介绍了生物技术专业本科导师制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实施本科生导师制旨在加强师生交流,促进教学相长,引导和激励同学们创新,建议同学们要多与老师沟通交流。导师代表陈兆贵教授分享了近几年来作为导师的经验,也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各项专业活动。2019级学生代表严家慧和2020级学生代表邹雅琦分别陈述了导师制管理下带来的新收获、以及表达了对导师制的新期待。梁红梅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导师的无私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善于把握机会,积极主动向导师们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最后,同学们分别与自己的导师进行了自由交流,导师们也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并对其学业规划进行了指导和建议。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导师制实施进入第四年,新一年的发展计划将“三全育人”德育模式全面融入到本科导师制的建设和实施中去,旨在充分发挥专业教师承担应用型科研项目的有利条件,积极探索“科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促进教书与育人职能的相融合。(撰稿:郑依慧;摄影:谢彦玲;审稿:周立斌)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