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以奋斗致青春,以挑战创未来

日期:
2020-11-19

为提升我校学生参加“挑战杯”大赛的竞争实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我校创业大讲堂第15讲于11月13日晚在鹅城音乐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邀请广东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许金镇作客创业大讲堂,以“以奋斗致青春,以挑战创未来”为题,与师生分享参加“挑战杯”竞赛的所得所获。生命科学学院有关领导及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勇裕主持。

许金镇副院长结合自身“挑战杯”竞赛的指导经历,围绕“认识“挑战杯”、“为何要参加“挑战杯”及“如何参加“挑战杯”三个方面,介绍了“挑战杯”大赛的基本情况、参与“挑战杯”大赛的收获以及“挑战杯”大赛备赛技巧,希望大学生要夯实专业基础,积极发掘和培育优势项目,提高跨学科融合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许金镇副院长认为,所有“挑战者”都要勇于挑战科技的步伐与速度,敢于挑战对手的智慧与实力,善于挑战自己的勇气与潜力,将突破自我和创新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在互动环节,许金镇副院长热情回答了大家关于项目发掘、申报书撰写、评审答辩等方面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早进实验室、早进课题、早进团队,通过实践提升自我,通过创新创造未来。

此次专题讲座使我校学生对“挑战杯”大赛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挑战杯”大赛的项目来源、项目书撰写要领和答辩要点等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学生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挑战杯”大赛,团结协作,迎难而上,并以此为契机,切实提升自我创造创新能力。(撰稿:吴怡楠;审稿:胡萍)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