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师生参加2020年惠城区蝴蝶兰、铁皮石斛栽培技术与管理培训

日期:
2020-11-24

11月2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徐作英教授、段中岗副教授、肖河章老师等6名老师及园林专业35名学生,在林芳花副院长带领下,前往惠州市惠城区青边村绿湖花卉产业园区参加2020年惠城区蝴蝶兰铁皮石斛栽培技术与管理培训。

本次培训会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惠州现代农业促进中心主办,广东绿湖园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惠州市惠城区蝴蝶兰、铁皮石斛相关单位参加了培训。承办单位广东绿湖园艺股份有限公司既是我校产学研合作基地,也是我校大学生教学实践基地,公司工会主席唐汝泉热情接待参加培训的师生,并安排技术人员现场传授蝴蝶兰、铁皮石斛的栽培和管理技术。

首先,师生参观铁皮石斛种植示范基地,技术员吴振生详细讲解铁皮石斛栽培的过程,包括整地、播种、发芽、成长、施肥、病虫害防治以及各个过程中如何管理。当技术员讲到石斛是药食同源时,同学们纷纷嚼尝一段石斛茎,那股黏液质的清香,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后,师生参观蝴蝶兰种植示范基地,技术主管韩志斌介绍了蝴蝶兰的形态特征、生长习性、价值,蝴蝶兰的价值主要体现在观赏方面,花开时壮丽而优雅,花朵大而繁盛,颜色丰富多彩。参观活动结束后,主办方送给同学们几盆石斛,方便同学们回到学校后继续学习和研究。

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加大与地方行业、企业合作,通过建设产学研合作基地、大学生教学实践基地等方式,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办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活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应用型人才。

广东绿湖园艺股份有限公司是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 是“广东省林业龙头企业”、“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主营业务函概园林景观规划、设计、施工、养护,苗木的生产、销售、市政、环保、古建筑、城市及道路照明、生态城镇、美丽乡村、海绵城市、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等多领域、多层次业务。公司自有3个苗木种植基地,基地总面积约3,000亩,现有1000多种绿化苗木品种。公司以园林产业为中轴线依托,发展现代生态观光休闲农业、生态健康养生产业,建成互联网 + 智慧农业的产业高地。(撰稿:张香艳;审稿:林芳花)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