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三代党员同堂话初心 ——我院举行“与榜样同行”活动

日期:
2020-11-24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2020年11月22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旭日楼118课室举办“三代党员同堂话初心”——2020年“与榜样同行”活动。本次活动由“65后”党员廖建良教授、“80后”党员李希陶博士、“95后”党员陈灵玲同学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副书记潘勇裕,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代表等140余人参加。活动由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罗水荣主持。

廖建良教授以“你来惠州学院干什么”和“毕业后想干什么”两个问题展开,结合同学们的实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阐述了对“入党目的”和“人生价值”的看法。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发展自己和服务社会并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廖建良教授分享

李希陶博士分享了大学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感悟,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他表示,正因为怀揣着“教育梦”“科研梦”,所以本科毕业后不忘初心,坚持追梦,两次“考研”、“四次”考博,最终回到母校惠州学院任教。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做大事,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李希陶博士分享

17生物科学2班陈灵玲同学以刘胡兰、焦裕禄等共产党员的事迹讲起,结合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抗疫的英勇壮举,讲述了“信仰的力量”。她说,正是因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她在大学期间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最终加入中国共产党。

陈灵玲同学分享

梁红梅书记在总结中表示,三位分享者的事迹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感召力和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说明了“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也呼应了“三代党员同堂共话初心”的主题。她希望同学们以这些优秀的党员为榜样,保持坚定的信仰,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撰稿:罗水荣;审稿:潘勇裕)

参会师生合影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