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线上讲座

日期:
2020-12-04

11月29日晚上,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学院2015届生物技术专业优秀校友,现任职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辛晓惠应邀给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学员开展“基因检测及其应用”专题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18-19级学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陈兆贵教授主持。

随着人类基因计划组计划的完成,基因检测技术发展十分迅速,已经广泛用于临床检测、医学分析等。辛晓惠校友结合自己从事基因检测的工作经历,主要从基因测序技术的演进、基因检测的基本方法、基因检测的应用、基因检测的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讲解了基因检测技术的原理及应用。辛晓惠校友同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她从一名技术员成长为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质量保证主管,主要负责产线的质量控制,今年参加支援新冠全民核酸检测项目,并作为小组负责人,参加了深圳、北京、香港、青岛等地核酸检测项目,带领团队成员出色完成任务。她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早日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最后,辛晓惠校友对师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交流,并欢迎同学们有机会到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见习和实习。据悉,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是根据生命科学学院为适应生命大健康产业发展而制定实施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一个重要措施。特色班通过开展学术讲座、专项技能培训、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校企合作项目等多种形式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讲座情况


校友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