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邀请奚晓涛校友到学院给特色班开展讲座

日期:
2021-01-04

2020年12月27日晚上,我院2012届生物技术专业优秀校友、广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奚晓涛应邀给我院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学员开展“质量意识”专题讲座。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18-19级学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谢海伟副院长主持。

产品质量是一个生产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得以生存和发展壮大的基础,如何树立质量意识,做好质量管理,是每一个从业人员必需具备的基本素质。奚晓涛校友结合自己多年从事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的实践经历,从“什么是质量,什么是质量体系、如何做好质量、质量意识小故事”等四个方面系统讲座了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基础知识。他结合产品生产流程,较为详细同大家分享了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原理、运作模式,使同学们对质量管理体系有了初步的认识。他特别强调作为一名优秀员工,必须具备质量意识,只有具备质量意识的人,才能使自己行为的结果有质量保证,而习惯是质量意识形成的重要标志。奚晓涛校友还同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在广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先后从事产品质量检测、产品生产等管理工作,从一名技术员成长为企业的中层管理者。最后,他就师生感兴趣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互动,并欢迎大家有时间到公司参观、实习以及就业。

讲座结束后,陈兆贵教授对生物质量安全特色班本学期的工作进行简单的总结。特色班已经按计划开展学术讲座、课程培训、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校企合作项目等多种形式训练,并取得了预期的成效。(撰稿:陈兆贵;审稿:谢海伟) 

              奚晓涛校友讲座

校友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