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教师参加惠州市园林学会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

日期:
2021-01-05

2020年12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园林系教师王建兵、张庆新、陈善仪老师参加了惠州市园林学会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此次会议在广东绿湖园艺股份有限公司胜利召开,由惠州市园林学会张桂明会长主持,会议主要总结了2020年换届选举以来学会日常工作,讨论研究2021年学会工作计划和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前,副会长刘洪湾董事长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广东绿湖园艺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惠城区水口东江边的“惠城区花卉产业园”,并向全体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花卉产业园的规划、建设规模、兰花培植温室等。现场参观后,在花卉产业园会议室召开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以下议题展开:

一、继续广泛吸纳园林领域人才,成立了学会党支部、学会志愿者服务队,得到了市民政局、科协的大力支持及资金上的补助;开通了学会公众号、网站;表决通过了新加入学会会员名单;加入广东省风景园林与生态景观协会,成为其单位会员,并承接省协会在惠州的相关协调工作。

二、学会圆满成功承办广东园林学会2020年年会,对此次会议协办单位的提出表扬,肯定了惠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在此次会议中的志愿者服务。并表决通过了《广东园林学会2020年年会财务收支情况》。

三、讨论了惠州市园林学会承接了省协会在惠州市的相关协调工作及行业指导职能,会议上表决通过学会增加“园林行业协会职能”的业务范围;秘书处拟定增加内容,报科协备案、民政局审批通过。

四、讨论了学会举办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设计大赛”活动及大赛所需资金需求,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提供市民乐园主入口、东江公园广场作为本次设计大赛的指定位置。由学会园林规划设计专业委拟定设计大赛方案,联合惠州学院、惠州工程职业学院等开展学生设计竞赛,组织专家对设计作品进行评审, 7月1日前后半个月完成布展向全体市民展示。

五、会议还讨论“学会科研项目申报制度”及经费需求,会后由秘书处联合惠州学院、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惠州市林科所拟定方案。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撰稿:张庆新;审稿:周立斌)

会议现场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