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办2021年中学生物教师资格考试培训

日期:
2021-01-05

为了提高生物科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提高学生参加中学教师资格考试的通过率,2021年1月1日至1月2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中学教师资格考试培训和及模拟面试训练,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3位具有丰富经验的校外专家参与。

2021年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师生们冒着严寒,牺牲休息时间参加了培训的动员大会,动员会由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主持,院长周立斌进行了动员。动员会后,校外专家龚秀武老师进行主题辅导,他从面试流程、面试考查量表、个人素养考查解读、试讲与提问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并以大量的案例和练习来进行指导分析。

下午,校内培训导师徐作英教授、吴小明副教授、黄徐丰博士分别进行了教师资格考试的面试技巧、教学设计案例分析、结构化考试技巧相关的专题讲座。

1月2日全天进行了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模拟训练。训练分三个小组进行,各组评委由中学教师及我校教学论教学团队教师担任 。每一位考生模拟训练后,评委都给予了一一点评。

整个培训过程由辅导员唐冰老师统筹安排,郑萍博士协助,学生志愿者大力配合,她们为培训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撰稿:郑萍 吴小明;审核:周立斌)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