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我院邀请惠州市第八中学副校长刘学勇来院作讲座

日期:
2021-01-06

2020年12月2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惠州市第八中学刘学勇副校长为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2019-2018级卓越班学员生物科普义教班学员作《学会教学、学会发展》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讲座由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副教授主持,生物科学系教师也参加本次讲座。

刘学勇副校长结合自身多年的从教经验及目前中学教师招聘要求,围绕“专业技能”“心理常识与沟通技巧”“中、高考考点”“信息技术能力”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师范生踏入职场前应具备的本领。他特别强调了在职场中与同事、家长和谐、友好相处的重要性,并推荐了相关书籍供同学们阅读。同时,刘校长也提出了教师专业发展的四种不同路径,解析了四种路径下教师不同的人格特征,提出了新时代教师要修炼与人相处的“情商”,学会教学的“智商”,乐观生活的“乐商”。

吴小明老师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明确了未来的学习方向,对教师及班主任角色与其相关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勉励在座的同学要对标刘校长提出的师范生应具备的本领,努力学习、不断发展,为未来踏入职场积蓄能量,提高就业竞争力。

据悉,刘学勇副校长是中学生物学高级教师,主持省市级课题多项,2013年被评为“惠州市优秀教师”,2017年被评为“惠州市首席教师”。(撰稿:黄徐丰;审稿:谢海伟)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