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及应征入伍宣传讲座

日期:
2021-01-09

为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和国防宣传教育,2021年1月7日晚,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到校保卫处、武装部部长李金利和副部长吴飚,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院学生开展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勇裕、辅导员唐冰、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宿舍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潘勇裕主持。

吴飚副部长从参军的意义、入伍的基本条件、报名的基本流程、参军享有的优待权益等角度切入普及应征入伍的相关知识,又以我校众多优秀退役毕业生的良好发展为例,呼吁同学们到部队“绽放青春,不负年华”!


李金利部长以“守住安全底线,过好大学生活”为题,就政治安全、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和校园治安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讲解。第一,他引用习总书记的话强调道:“政治安全在国家安全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和最高层次,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同学们务必要加强个人政治思想修养,提升明辨是非的能力,知敬畏、明底线,谨言慎行,为自己和我们的国家筑牢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防线。第二,他通报了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展形势,结合常见的八大类电信诈骗案例给出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四不”法——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汇款。第三,他讲道要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杜绝火灾发生,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第四,他指出在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同学们要按照学校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第五,他提出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要谨慎预防盗窃,遇事冷静、坚决不要打架斗殴,要用“爱”“尊重”和“包容”维护好室友、同学间的和谐关系,遵守学校秩序,维护校园良好治安。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同学们的纷纷表示对于应征入伍和身边的安全常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获益良多。

 (撰稿:唐冰;审核:潘勇裕)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