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组织专家参加2021年惠州市春季农业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日期:
2021-03-11

2021年3月10日,由惠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惠州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与惠城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2021年惠州市春季农业科技下乡服务活动在惠州市惠城区横沥镇环通梅菜专业合作社门前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是惠州市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方针,全力备战春耕、做好并落实农村春根生产活动工作,全力助推惠州市农业科技下乡服务活动,提升广大农民科技文化水平和开展农业生产的积极性。为了更好地推进高校服务地方工作,生命科学学院组织部分教师,由林芳花副院长率队,以郑洲翔博士、王梦龙博士、孙键博士等师组成的农业科技服务团,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惠州学院、惠州工程技术学院、广东海纳农业有限公司、大疆农业等科研院所与涉农高科技企业为本次活动增添不少“科技+智慧”的亮点。在“惠州学院农业科技服务团”展位上,有不少前来咨询的村民,我院农业科技服务专家组认真、热情、耐心地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各项技术问题,并给农民朋友派送水稻种植技术、火龙果标准化生产规程、罗非鱼养殖技术、红火蚁防控技术等资料。

通过参加这次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可以更好地指导农民科学开展春耕农业生产,对于提高我院农业科技领域专家在惠州市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水平,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作用。(撰稿:孙键;审稿:林芳花)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