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会

日期:
2021-03-18

为进一步推进2021年毕业生工作,做好学生的考研指导服务工作,生命科学学院于3月16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执行院长周立斌、副院长谢海伟、林芳花,教师代表陈兆贵、毛露甜、徐良雄、王江勇、宋琳和考研学生3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潘勇裕主持。

会上,周立斌院长简要介绍学院2021届学生考研的相关情况,并对标国家线就当前考研学生的初试成绩进行全面分析;各位专业教师结合各院校情况介绍了考研复试和调剂工作的主要思路、关键环节及时间节点,重点就复试的重点问题和调剂的关键技巧做了讲解。

交流环节中,各位老师就在座同学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根据自身经验结合提问学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给予了相应的建议。学院也根据每位同学初试成绩排名、往年报考院校的录取情况,建立“一对一”的复试调剂辅导,实现全员助力学生考研复试。

梁红梅书记对各位同学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根据报考院校特点、专业排名情况以及往年录取情况等展开具体分析。她指出,一方面要做好信息资料收集,加强和导师之间的交流,充分准备复试,力争考上第一志愿院校;另一方面要做两手准备,考虑调剂的必要性,珍惜读书机会,在可选择范围内考虑选择虽偏远但质量较好的大学,争取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据悉,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有着良好的传统和基础。学院将考研工作列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力争在全员动员、氛围营造、政策配套、榜样引领等方面发力,制定了《生命科学学院考研工作实施方案》,力争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建成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升学深造为抓手、学风建设、就业促进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体系,力促学生考研率达到30%左右。(撰稿:吴怡楠;审稿:潘勇裕)

会议现场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