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来我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日期:
2021-03-26

2021年3月25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处长于刚、叶灵通副研究员一行4人,来到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惠州学院科研处、研究生处(合署)领导及工作人员、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交流活动。座谈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进行,由学院林芳花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惠州学院科研处、研究生处(合署)蒋辉处长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科研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包括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科研平台、成果转化、学生考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并就我校在科研项目申报、管理上的创新进行了详细阐述,得到了南海水产研究所人员的高度肯定。

生命科学学院周立斌院长对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科研平台建设等进行介绍,近几年学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考研、学生竞赛等方面工作都取得较好的成绩,并表示,接下来学院继续加强与兄弟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交流与合作,在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共同发展,不断开创双赢局面。南海水产研究所于刚处长介绍南海水产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希望能与惠州学院加强紧密联系,在协建队伍、协同育人、协同研究、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开展常态化的交流合作。座谈会结束后,周立斌院长带领南海水产研究所领导和技术人员参观学院实验室,加深对我院的认识。

据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成立于1953年,是中国南海区域从事热带亚热带水产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水产高新技术和水产重大应用技术研究的公益性国家级科研创新机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渔业生态环境、水产健康养殖、遗传育种、生物技术、水产病害防治、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渔业装备与工程技术以及渔业信息等10大领域。(撰稿:王兆瑞;审稿:林芳花)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