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义之教”生物科普教育特色班导师团队赴养志小学调研

日期:
2021-03-28

2021年3月25日,受惠州市惠城区科学技术协会邀请,生命科学学院“义之教”生物科普教育特色班导师团队赴三栋镇坝山口村养志小学调研,精准了解乡村小学对生物科普教育的需求现状。市科协、生命科学学院、养志小学三方在三栋镇养志小学进行会谈。

会上,养志小学刘智伟校长、少先队辅导员、教务主任等对义教导师团队到来表示热情欢迎。惠城区科协相关业务负责人李彦青主任对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大学生义教可以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协同开展,号召家长和学生在乡村庭院美化方面做出一些新的尝试。生科院吴小明副教授对我院与养志小学自2003年开始的教育帮扶活动进行了介绍,提出大学生义教可以结合小学科学课程,深入进行挖掘。学院科普义教特色班负责人王国莉教授及钟平生教授、张玮老师、黄徐丰博士等导师对大学生科普课题的准备、科普义教的形式和今后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会谈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双方一致认为养志小学可以作为乡村振兴教育扶智的试点小学,充分发挥大学生科普义教服务的优势,可尝试采用“1+1”的精准服务形式,为每位小学生配备一名生科院“卓越生物教师班”大学生任“小老师”,致力提高乡村小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健康发展。此外,双方还就如何结合乡村振兴工作改善村容村貌等事项进行了有效探讨。

会谈持续两个多小时,三方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为生命科学学院科普义教特色班深入乡村中小学,精准开展教育扶智促进乡村振兴,进行了一个新的尝试。(撰稿:王国莉;审稿:吴小明 谢海伟)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