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党政负责人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日期:
2021-03-28

近日,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生命科学学院扎实开展党总支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

3月26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在旭日大楼703课室为学院120多名学生讲授了主题为“学党史、明初心、勇担当”的“思政第一课”。课上,梁红梅书记引领同学们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并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党的光辉历程”和“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启示”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她指出,学好党史,有利于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切实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并付诸行动、认真践行。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有助于青年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救国、建国、富国、强国这铸就百年辉煌的重要史实。同时,她希望大学生能在学好用好百年党史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在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下,学会迎难而上,敢于并善于应对人生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学会感悟责任,敢于担当,做到“感党恩、知源头、明未来、明现在、知行替、铭责任”。

梁红梅授课现场

3月30日晚上,学院院长周立斌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题,为学院20级生物技术专业同学作了专题报告。课上,他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第一次国共合作与大革命、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和人民解放战争、向社会主义过渡和社会主义建设探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等内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他表示,大学生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了解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撰稿:吴怡楠、罗水荣;审稿:梁红梅、周立斌)

周立斌授课现场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