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办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实施和结项经验交流会

日期:
2021-03-31

2021年3月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和实施经验交流会,学院副院长谢海伟、陈兆贵教授、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谢海伟副院长介绍2021年度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限项类别等情况,并动员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同时,他分析目前学院在教学研究、课程教学改革、教学团队、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协同育人平台建设、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成绩与不足,强调学院鼓励和支持全体教师开展教学研究申报,加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改革与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陈兆贵教授从为什么要开展教学工程项目的研究,到具体怎样一步步做研究,给青年教师分享了自身多年从事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过程实施、结项总结方面的经验。他从课程建设、专业发展、学科建设的需要,阐明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重要性;从项目选题、平时材料积累、研究基础、团队协作、理念凝炼、项目书撰写规范等方面对进行深刻剖析。他强调,申报项目书的撰写规范性是项目能否申报成功的关键,一定要参照范本,按照要求一项一项填写,即使自己前期缺乏研究基础,想方设法从团队成员的成果中提炼。

随后,叶峭博士、王玉俭博士、王梦龙博士等提出自己在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的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会各位老师进行相互交流与探讨,陈兆贵教授也一一为大家做了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会议现场

供稿:谢海伟、张香艳;审稿:谢海伟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