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办师范认证培训工作

日期:
2021-04-01

2021年3月3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化工楼3B-401举办了迎接教育部师范认证相关工作的培训,邀请数学与统计学院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杨水平教授作专题指导,培训会由学院院长周立斌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会上,周立斌院长首先对师范认证自评报告的完善、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的归档及电子版的整理、师范认证的氛围的营造、专业教师及学生进一步的培训以及对校友、实习基地、用人单位的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培训的第二环节,由杨水平教授进行迎接师范认证工作的指导,他首先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基于师范认证的理念制定的师范专业认证的五大评价体系的内容。并对师范认证的八个标准及相关概念的理解进行了指导。他特别讲述了2019年10月数学与统计学院接到专家进校的情况,分享了他们迎评期间所做的准备工作。并为生科院现阶段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要营造积极氛围;支撑材料的准备应不断完善;宣传工作要做到位,保证师生对师范认证工作准确的认识与理解,相关领导和教学论老师是重点访谈对象,要做好准备。杨教授的经验和和建议,令生科院教师收获良多,也对生科院下一阶段的工作起到积极作用。(撰稿:郑萍、吴小明;审稿:周立斌)

 培训现场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