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率队赴惠州市中建麦绍棠学校开展座谈交流

日期:
2021-04-30

2021年4月29日下午,我院周立斌院长率领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黄徐丰、史利霞、衣建坤等老师赴惠州市中建麦绍棠学校开展教学交流。麦绍棠学校黄女玲副校长、教务处戴金勇副主任、严小珊副主任以及生物科组教师接待了周院长一行。

交流座谈会上,周立斌首先介绍了来访的背景,介绍了学院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情况,提出了拟开展深度合作的内容与方式,并请生物科组教师就我院人才培养提出建议。黄女玲副校长就师范生教育情怀的培育、基础教育课题联合申报的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生物科组的教师代表结合工作经验提出了新时代教师所要具备的信息素养和人文素养,同时希望我院能在教师实验技能的提升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周立斌认为双方可以在生物学教师实验技能培训、师范生教育见习与研习、班主任工作技能等领域开展合作试点,并邀请麦绍棠学校师生到我院进行工作指导。

本次交流座谈会的举办,进一步加强教育实践基地与我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基础教育和大学教育的协同创新。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对接各教育实践基地,多维度、多频次、多内容地提供有益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各项服务。(撰稿:黄徐丰;审稿:谢海伟)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