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
2021-04-27

2021年4月23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旭日楼107成功举办以“睡前拖延症”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惠州学院专职心理教师叶彤老师主讲,出席活动的有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唐冰老师,团总支第一副书记黄丹敏,团总支副书记赖庆佳,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第三期“青马学堂”团培训班全体学员和学院部分学生代表

针对目前部分大学生面临的睡眠焦虑、睡前拖延等问题,叶彤老师以“你今晚打算几点睡”引入话题,为我们讲述当代大学生睡前经历的心路历程。叶老师在讲座中解释了什么是“睡前拖延症”,分析了导致睡眠问题的因素,结合时代背景分析了50后10后这七代人的睡眠情况、详细阐述晚睡的原因,她“自我调节”和“生理因素”两个方面分析得出睡前拖延更多的是个体的生物钟与社会要求不匹配的问题。但是,如果长期睡前拖延,经常熬夜真的会导致记忆力衰退,抵抗力下降,黑眼圈加重以及脱发等不良影响,为解决睡前拖延问题叶老师也供了许多帮助睡眠的方法。讲座内容丰富有趣问题分析丝丝入扣精彩之处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最后,辅导员唐冰老师为讲座进行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参加这次讲座有意识地养成“早睡早起”的健康生活习惯,从而保持身心健康,提高学习效率。(撰稿: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健康发展协会;审稿:唐冰)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