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微党课比赛决赛

日期:
2021-05-18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2021年5月15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旭日楼课室101举行主题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微党课大赛决赛。评委由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邓菁菲、张菁、郑丹丹、廖舒琪担任,学院辅导员、团学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各班班级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党课讲授和党史知识竞答两个环节。在讲授环节,10名决赛选手围绕主题,通过生动的案例和素材,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史中的重要事件和重要人物,分享了他们学习“四史”的学习体会。他们精彩的讲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选手授课结束后,评委们对十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在知识竞答环节,十名选手根据大屏幕播放的相关题目进行抢答。

比赛现场

据悉,本次微党课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近两个月。初赛为“四史”知识测试,共有200余名同学参赛。比赛最后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撰稿:方锐、陈亮宇,图:梁然;审稿:潘勇裕)

参赛师生合影

获奖名单:

一等奖:黄慧娴

二等奖:邹倩倩、张洁仪、何淑兰

三等奖:李梦玲、朱思婷、莫国平、赖洋、许琼香、曾晓红

优秀奖:陈婷婷(2019级)、杨晓玲、林顺芬、王晓珊、刘智威、吴子仪、连绮莹、陈如宁、赖丽、苏颖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