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生物科学专业圆满完成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日期:
2021-06-04

根据学校要求,结合本学期教学工作部署,生物科学专业于5月29日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答辩前期,全体指导教师对毕业论文质量严格把关,重点对选题意义、逻辑构建、专业能力、论文质量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审核,确保学生毕业论文符合答辩要求。本届毕业论文答辩,共分为6个小组进行。其中第一、第二小组为教师教育专题小组,这两个小组都聘请了一名中学教师作为评委,以确保毕业论文质量。各小组答辩期间,2021届本科毕业生借助PPT展示,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各位答辩教师阐述毕业论文的选题意义、结构框架、研究思路、研究成果和创新点等。同学们准备充分、语言表达流畅、汇报思路清晰。答辩教师以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结合学生的毕业论文和汇报情况进行提问,同学们逐一回答。答辩教师的点评建议和修改意见使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学术的规范严谨和教师的耐心细致,同学们纷纷表示,答辩结束后将根据答辩教师所提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毕业论文。

在答辩工作领导小组的精心安排和指导下,答辩教师的认真负责、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精心准备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密切合作下,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答辩过程井然有序,组织科学,过程规范严谨,教师和学生都较好地完成了“答”与“辩”的任务。此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能够全面考察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使学生“最后一课”有温度、有质量。我院也将及时进行工作总结和交流反馈,做好后续相关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学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撰稿:黄徐丰  审稿:谢海伟

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