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行2021届生物技术专业毕业论文答辩

日期:
2021-06-04

5月29日,我院举行了2021届生物技术专业毕业论文答辩会。参加答辩的为学院2021届生物技术专业60名同学。答辩活动在旭日教学楼三个课室同时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谢海伟教授,陈兆贵教授、徐良雄副研究员分别担任各答辩小组租长,生物技术系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参加答辩同学准备充足,从论文选题到最后论文定稿每个过程都倾注了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与付出。答辩过程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学生自述论文研究情况,第二个环节由答辩组老师针对论文研究内容提出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在自述环节,每位学生都阐述了自己对论文选题的认知,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收获。在提问环节中,各小组评委老师们围绕学生论文主要观点轮流提问,让学生们意识到自己论文的不足之处。同学们回答问题简明准确,得到了老师的肯定。

毕业论文答辩既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智慧和口才的最佳时机之一,也是一个增长知识、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一方面、答辩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自我的机会;另一方面。答辩是与专业老师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老师为其指出论文的疑点、错误,增加了学生知识的宽广度,而学生在论文中独创性见解及其中提到的新鲜材料有可能使老师获得启发。

通过本次毕业论文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战性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师生之间彼此交换了想法,同时也是我院在全面落实“三全育人”人才培养理念的实际行动。

供稿:孙键    审稿:谢海伟

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