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二轮比赛

日期:
2021-06-21

2021年6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教学实验楼11-304举办了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二批选手比赛,本次比赛由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副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谢海伟教授致辞,评委由副院长林芳花副教授、徐作英教授、王建兵教授、钟平生教授、吴小明副教授组成,我院近三年入职的青年博士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内容可自选,每位选手选讲一节课的一个精彩片段,讲课时间为10分钟、并提交相应教学设计和课件。评委从教学设计(25%)、多媒体课件制作(15%)、模拟上课(45%)和板书设计(15%)这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打分。每位选手讲课结束后,评委们都从教态、教学设计、教学策略、教学组织、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点评,给予针对性的建议,旨在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最后由徐作英教授进行总评。青年教师普遍认为,参加比赛、青年教师互相学习、听评委的点评,收获很大。

本次比赛实现了青年教师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不断提高的目的,也为学校相关比赛选拔了选手。

活动现场

附: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结果

    一等奖:黄徐丰、罗铝铿、曾晨园     

    二等奖:史利霞、郑 萍、刘 舒、彭小群    

    三等奖:王梦龙、孙 键、龚 浩、袁 凯、叶峭、衣建坤 

撰稿:郑萍;审稿:吴小明、谢海伟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