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一流专业建设结硕果,师范技能大赛捷报传——我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在第九届广东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21-09-28

2021年9月24-26日,第九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生物组)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黄炜杰和陈祖濠获一等奖,张惠莹和王紫珊获二等奖,张琪和张燕萍获三等奖,创下学院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在前期准备工作中,积极动员师范生参加院内选拔,在初赛中报名人数达到199位,为历届比赛中最多的一次。经过三轮比赛,11位专任教师全程参与评分与点评,最终选定7名选手参加省赛。学院课程与教学论团队教师通力合作,对参加省赛的选手进行了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实验设计、教学体态、教学语言等多方面的指导和训练。同时在训练过程中,生物科学专业2019级、2020级同学做为模拟学生观摩学习了选手们的多次模拟教学,深入体验了教学设计的改进、教学实施的过程,为低年级同学将来参赛打下了基础。

颁奖现场(右二为黄炜杰、右三为陈祖濠)

据悉,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省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高水平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本届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学院承办,华南师范大学、韩山师范学院、肇庆学院等省内9所院校选派近60名选手参赛,经过专家的现场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学院学子在此次大赛中能取得优异成绩是学院持续加强生物科学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深入实施卓越生物学教师培养计划的重要成果。学院将继续践行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师范认证理念,扎实推进专业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和社会适应度。

  

参赛师生合影

撰稿:黄徐丰;审稿:谢海伟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