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开展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毕业实习检查工作

日期:
2021-10-11

为了加强生物技术专业毕业实习日常管理,落实毕业实习相关要求,提高毕业实习效果,提升生物技术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我院生物技术系开展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毕业实习走访检查工作,及时了解实习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

2021年9月24日,学院副院长谢海伟、生物技术系主任陈勇智及陈兆贵教授先后走访了惠州市海洋技术中心、惠州市渔业研究推广中心及澳宝化妆品(惠州)有限公司等3家实习合作单位,并与单位负责人和实习学生进行交流。在与实习单位负责人的交谈中,他们充分肯定了实习学生的学习和工作态度,认为他们在实习岗位中热情肯干,能认真向在职员工及导师学习工作技能,遵守公司相关规章制度。同时双方在加强疫情期间对实习生的安全及考勤管理达成共识,都强调要加强安全教育,规范管理。实习生们也讲述了在单位实习生活的情况和感受,并向学院和实习单位提出自己的想法,实习生们表示会认真学习本领,认真完成实习工作,认真履行毕业实习规章制度。

此次走访的3家单位和企业对学生的实习工作均认真负责,在安全生产上入正式员工般严格要求,并且安排导师对实习生作针对性的指导,让实习生真正体验职业生活。学院将持续走访更多的实习单位,务求掌握学生的实际实习情况。

据悉,此次走访的惠州市海洋技术中心和惠州市渔业研究推广中心是我院校级教育实践基地;澳宝化妆品(惠州)有限公司是我院省级教育实践基地。教育实践基地是我院生物技术专业特色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平台,是我院生物技术专业协同育人建设的硕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教育实践基地建设。

从上到下依次为:惠州市海洋技术中心、惠州市渔业研究推广中心、澳宝化妆品(惠州)有限公司

撰稿:陈勇智;审稿:谢海伟

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