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
2021-10-21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推动师德师风建设,2021年10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处长李金利在旭日科技大楼开展主题为“树牢安全意识,潜心立德树人”的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主持,学院教职工参会。

讲座中,李金利处长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阐述在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论述简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结合我国政治安全面临的主要风险、近年来的政治安全形势、高校涉政治安全方面的案例及主要风险点论述高校教师应如何筑牢政治安全防线,并结合近年来高校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析怎样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他认为,没有安全保障,就没有高校的改革发展,更遑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知敬畏、明底线,谨言慎行,为维护校园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梁红梅书记在总结中提出,李金利处长的讲座理论和案例结合,不仅有针对性和指导性,还有警示和教育意义,希望全体教职工对照岗位要求,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促进教育事业安全发展。

讲座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教育警示片《特权之蚀——广州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的多面人生》。

讲座现场

撰稿:罗水荣;审稿:潘勇裕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