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办师生座谈会

日期:
2021-10-27

2021年10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师生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副院长谢海伟,学院督导老师廖建良、毛露甜、陈勇智、张庆新,教务员张香艳,以及2019级、2020级、2021级的各班同学代表。会议由谢海伟副院长主持。

会上,同学们就课堂教学、教学管理、作业布置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日常学习中遇到的难点与困惑,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沟通与交流。对于《大学英语》这门课程,同学们普遍反映,老师的全英教学模式,授课内容听不懂;《无机化学》的任课老师口音太重,听得懵懵懂懂。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同学反映,《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教材内容与任课老师所讲内容顺序不同,同学们经常找不到老师讲的内容,

关于听不懂老师所讲内容、老师口音重的问题,谢海伟副院长建议同学们及时跟任课老师沟通,拷贝PPT,课后多加温习;廖建良教授认为,教材只是作为参考,建议同学们做好课前预习,就能跟上老师的“跳越式”步伐了,同时也对授课老师提出要求,要尽可能地统一教材与课件内容、顺序的一致性;毛露甜副教授针对19级生物科学专业作业多、实验报告难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多跟师兄师姐们学经验,如何处理好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张庆新老师针对园林专业同学提出的《3DMAX》课程投影不清、没重点,《园林制图》任课老师拖堂,《表现技法》老师上一节课同学们自己画三节课等问题,建议大家哪里没学好、不清楚,由班长及时汇总同学们的意见,请老师给专业基础差的同学多演示几遍讲课内容。

谢海伟副院长强调,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能在课堂上解决的就要及时、主动地跟任课老师沟通,可以得到最有效的反馈和解决,不要把一些小问题堆积在一起成为大问题;根据以往的教学管理经验,《大学物理》、《高等数学》是补考频率最多的科目,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学,减少补考机率;对于园林专业需要的教学设备问题,建议专业负责人尽快跟学院申请购置。同时,他也承诺会及时和其他相关领导、老师沟通处理好这些问题,力争满足同学们的合理诉求。

此次座谈会以老师和学生交流谈话的形式开展,不仅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增进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了解,而且有助于教学信息的反馈以及促进我院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优化与提升。

撰稿:张香艳;审稿:谢海伟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