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办2021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

日期:
2021-11-01

2021年10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大会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04室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院长周立斌、、副院长谢海伟、生物技术系全体教师以及2021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合计1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生物技术系系主任陈勇智博士主持。

首先,院长周立斌教授为学生们解读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导师制人才培养制度的概况,并介绍了本科生专业导师制的实施方案和内容,对学院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导师制启动实施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望2021级生物技术学生再接再厉、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优秀学习平台努力成才。

随后,陈兆贵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分享了其在指导培养学生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与心得体会,指出了导师制实施的具体要求;生物技术专业老生代表黄碧游同学发言,分享了导师制对自己的帮助、入学以来的收获和感悟;王子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全体新生对学院启动导师制在专业引领上的期待与信心。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对本科生导师制见面会作总结发言,向2021级学生们表达了祝福和期望,并给本科生导师制中两名优秀指导教师-毛露甜副教授和徐良雄副研究员颁发了优秀导师证书。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系本科生导师制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的人才培养理念,实施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举措,是生物技术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本科生导师制从2017年开始实施,到2021级新生已经连续开展五届,本科生导师制在生物技术系已经形成规范化实施办法,常态化的管理模式,学生与指导教师从大一开始组成学习科研小组,本科生在日常学习生活,参与教师科研实验,参加学科竞赛,申报大创项目上取得了骄人成绩,使学生形成较好的科学素养。此次活动为师生有效互动架起了一座桥梁,导师和新生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将有力推进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向着面向国家区域战略需求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目标迈进。

参会人员合影

撰稿:孙键;审稿:谢海伟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