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省直机关驻兴宁市石马镇工作队到我院交流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日期:
2021-11-09

2021年11月5日,省直机关驻兴宁市石马镇工作队蓝鑫队长率队到我校进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交流。我校校长助理梁建生教授,生命科学学院班子成员,惠州学院第一批广东省驻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员徐良雄团队、王江勇团队、陈善仪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交流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林芳花主持。

首先,蓝鑫队长介绍了兴宁市石马镇驻镇工作队(简称工作队)的基本情况及帮扶工作重点,周立斌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的工作成效。派驻兴宁市石马镇驻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负责人徐良雄博士就科技帮扶产业发展提出了思路和计划。与会双方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做好驻镇帮扶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

最后,校长助理梁建生进行了总结发言,梁建生对蓝鑫队长带领的工作队进驻石马镇以来,能快速转变角色,深入一线调研,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农业产业发展,建章立制、规划设计、项目储备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作为工作队组成成员,要扎根基层一线,结合乡镇科技需求,积极开展技术指导、技能培训、成果转化、创业辅导、政策宣传规划设计等“三农”科技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据悉,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组织科研人员对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以科技创新服农、助农、富农,助推乡村振兴。目前生命科学学院有省市级科技特派员40多名,组建有农作物种植、养殖、中药材、农产品加工、农产品品牌建设、生物科普教育、园林绿化、乡村风貌景观提升改造、家庭庭院设计等10多个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

交流会现场

撰稿:罗铝铿;审稿:林芳花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