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来我院交流师范认证工作

日期:
2021-11-09

2021年11月8日上午,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隼、副院长李赛男、刘拥海教授、郭玉娟副教授,王金涛辅导员一行人员到我院交流师范认证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院长周立斌、副院长谢海伟、副院长林芳花、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谢海伟主持。

座谈会上,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隼首先介绍了该院的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学生规模等基本情况。同时表示双方的办学层次、专业设置、师生规模都比较相似,可以经常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李赛男对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专业设置、专业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希望可以学习惠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师范二级认证的经验。

随后,我院院长周立斌介绍了学院科学建设、专业设置的情况,做了《坚持底线,落实主线,持续推进生物科学专业内涵建设》的主题报告,并对本院生物科学师范二级认证过程的具体做法进行详细介绍。双方就生物科学(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大家认为,师范认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各部门协调,二级学院全员动员,全体教师全程参与,要深刻把握“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坚持“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的师范生基本毕业要求。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进行总结发言,指出做好师范认证工作要对师范认证指导文件解读要深,师范认证工作思路要清,师范认证任务分解要细,师范认证工作执行要实,师范认证工作具体方法要巧。同时希望在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等方面与肇庆学院生科院加强交流。

交流现场  

  撰稿:邓智琼;审稿:谢海伟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