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中学生物学教学论教研室赴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交流“新师范”建设经验

日期:
2021-12-01

2021年11月24日,我院中学生物学教学论教研室吴小明、徐作英、王国莉、黄徐丰一行4人前往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交流“新师范”建设经验,受到该院李赛男副院长、刘拥海、焦少珍、王瑛华、黄麟琪老师的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吴小明说明了此次到访的目的,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以及教师教育类课程的开展实施情况。李赛男重点介绍了肇庆学院以“新师范”建设为引领,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强化条件与资源保障、创新协同培养机制、创新体系模式、打造师范特色品牌的创新举措和特色亮点。她认为,“新师范”要树立高师教育服务、引领基础教育,实现职前培训与职后培训相统一,高师教育与基础教育有机贯通,将师范教育真正转型为教师教育,使高师教育与基础教育形成相融共生、相伴成长的有机共同体。

座谈会上,双方就“新师范”建设中心议题畅所欲言,内容丰富,提出很多有意的建议和意见,提供了思考、研究和解决问题的方向和对策。此次交流增进了双方的深厚友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为进一步推动生物科学专业改革和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交流现场

撰稿:黄徐丰;审稿:周立斌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