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办庆祝建校75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
2021-12-01

2021年11月27日,在庆祝惠州学院75周年校庆的日子里,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庆祝建校75周年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校友论坛,诚挚邀请各届优秀校友参加,为学院的发展、学生的发展献言进策。会议由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对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院长周立斌介绍了学院近年在学科和专业建设、师范认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校友们表示,一进校园就发现学校发生了明显变化。他们就对学院、学校的发展感到自豪。座谈中,南粤优秀教师、中学生物特级教师黎云鹏建议要重视师范生实验教学技能的培养,同时建议师范生要加强对信息技术的掌握,以适应时代发展;惠州市实验中学副校长曾威、连平中学团委书记蔡珊珊指出,中学新课标相对应的新教材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提出更高的要求,建议母校重视课标与教材分析的教学;良井中学洪冰冰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师弟师妹要热爱教师职业,教师职业非常有趣,大有可为。崇雅中学王远亮建议,要注重师范生三笔字的训练,提高解题能力,以更好地适应当代教师发展的需求。园林专业校友叶沛林、刘家乐、生物技术专业校友林嘉杰、陈静敏校友们根据个人工作经历与经验对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也对园林专业、生物技术就业和毕业要求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给大家带来很大启发。

  校友座谈会现场

当天下午,学院在金山湖体育馆和篮球场举行了校友羽毛球和篮球友谊赛。此次比赛分别由学院院长周立斌、副院长谢海伟率队的师生代表队对阵校友联队。赛场上,双方队员们身手敏捷、默契配合、精彩表现赢得在场观众的掌声。校友们个个身手矫健、热情不减、风采尤胜当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校友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极具意义,希望母校能够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让校友们感受更多来自母校的温暖,也能够更好的凝聚校友力量。

  

参与篮球友谊赛、羽毛球友谊赛的师生、校友合影

撰稿:马丽凯、吴小明、段中岗;审稿:周立斌  

校友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