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赴惠阳区半岛学校开展教育实习中期检查

日期:
2021-12-09

2021年12月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指导教师解欣斐博士、吴永丽博士一行前往惠阳区半岛学校开展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并与该校领导、指导老师以及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该校教导处黄汉珍主任主持。

会上,半岛学校校长赖小龙和副校长郑惠绮对学院老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扬了学院实习生的积极表现,勉励实习生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保持优良作风,继续努力,并对未来两校的合作与发展寄予厚望。半岛学校各位指导老师对实习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表扬了实习生在此期间,克服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困难,虚心请教、关心学生,在育人能力、教学能力取得明显进步。黄汉珍老师总结了一个阶段来实习生的总体表现,高度赞扬了实习生的专业水平、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谦虚认真的学习态度。学院实习生李小佳和刘晶晶两位同学也从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两个方面进行了实习中期小结,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与收获,对实习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了后续实习工作的计划。

学院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对实习生的总体表现表示肯定,对半岛学校的高度重视实习生实习工作、规范管理,指派最强师资指导实习生工作等做法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实习生要在实习的过程中时刻牢记“一践行三学会”的要求,虚心向指导老师求教,进一步夯实教学基本功,积极参与实习学校的日常班级管理和科技活动等工作,同时处理好实习工作与准备考研的工作。

据悉,半岛学校是惠阳区直属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2020年4月经广东省教育厅评审,由惠州学院组织申报的“惠州学院-惠州市惠阳区半岛学校教师教育实践基地”被认定为“广东省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

  座谈现场

撰稿:解欣斐、吴小明;审稿:谢海伟  

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