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校园喜报】我院学生在广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科技活动方案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
2021-12-15

为提升广大科技教师的科技活动创新与设计能力,促进我省中小学科技活动的有效开展,广东教育学会科技教育专业委会主办了“广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科技活动方案设计大赛”。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肇庆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5所高校的师范生,以及广州市培正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等省内各地55所中小学的教师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陈未、许海燕参赛作品《探究五谷营养风味酸奶的制作》获特等奖,孙颖彦参赛作品《巧剥鸡蛋壳科技活动方案》获三等奖,许海燕、黄立基参赛作品《正确利用杠杆原理,撬开核桃世界》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准备过程中,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为参赛作品的选题、调研、理论框架、方案撰写、作品打磨等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参赛学生以高度的热情投入方案创作,充分利用节课余时间,展开数轮讨论与方案修改,不断完善作品。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院持续加强生物科学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深入实施卓越生物学教师培养计划的重要成果。学院将继续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师范认证理念,扎实推进专业建设,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创新型高素质人才。

参赛学生合影

撰稿人:黄徐丰;审稿人:谢海伟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