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召开硕士点申报专题会议

日期:
2021-12-28

2021年12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硕士点申报专题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周立斌主持。

首先,周立斌解读学校关于开展新一轮硕士点申报工作的相关政策和规定,指出硕士点建设是高等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核心,是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硕士点建设的状态体现高等学校的整体办学实力、学术地位和核心竞争力。学院近年来在凝练学科方向、师资队伍建设、开展科学研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研平台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在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科研能力、服务社会、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均取得较好成效。

接着与会教师就学院硕士点申报方向和硕士点建设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会上交流热烈,在凝练申硕领域、研究方向、研究方向带头人、骨干教师及师资队伍配备、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管理机制等老师们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周立斌总结发言,感谢与会老师建言献策,学院接下来将根据老师们提的建议,进行查漏补短,补足短板,力争高质量完成硕士点申报工作任务。学院将以此次申报硕士点为契机,不断加强学科和研究平台建设,找准学科定位、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学术队伍建设、加强研究平台条件、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学院教学水平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研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

会议现场

撰稿:蔡奕明;审稿:林芳花

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