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暨线上企业宣讲会

日期:
2022-01-17

2022年1月13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线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暨优质企业宣讲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勇裕、班主任教师代表、2022届全体毕业生及部分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唐冰主持。

会议首先由邀请到的广州利洋水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万科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大康地集团、风艺景观设计(广东)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依次进行宣讲,每家企业都从发展概况和主营业务、针对应届本科生的招聘岗位和招聘方式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也为毕业生同学们留下了企业的联系方式、投递简历方式等。企业的耐心宣讲让毕业生们更加了解了市场需求,更加能够积极主动联系企业HR进行积极的求职尝试。宣讲后,不少毕业生在线上添加了企业的联系方式,积极投递了简历,表示希望能够把握就业机会、尽早就业。

企业宣讲情况

企业宣讲后,唐冰老师向毕业生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和大学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并就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三方协议”签订、省就业创业系统的使用、成绩单和学籍证明的提供等有关事项作详细讲解和说明。针对部分毕业生依然存在的简历制作不得要领的问题进行了专门的指导,还强调了毕业班的班级管理建设等,最后鼓励毕业生找准个人定位、明晰毕业去向、积极主动就业。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有273人(包括与广轻工联合办学毕业生51人)。为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学院认真部署并推进相关就业工作,目前已经建立毕业生就业“一对一”指导台账,积极邀请专业对口用人单位到校开展宣讲会和招聘会。通过此次宣讲会,学院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企业和毕业生纷纷表示感谢。学院也希望通过此类宣讲会,能够更加促进毕业生更快更高质量地就业。

撰稿:唐冰;审稿:潘勇裕

学生工作